星期一, 八月 20, 2007

咬定青山不可放松 (2007年8月20日)

马青总团长廖中莱在党代大会上发表了他从政以来最慷慨激昂的演词,几乎所有华文报都以封面头条突出报导,其他语文报章却视若无物,好料不会欣赏。

廖中莱说:“在政治上,关系民族利益的课题,马青的立场绝对鲜明,不回避、不挑衅,咬定青山不放松。马青不只敢怒敢言、敢做敢当,同时也做到有勇有谋,有情有义,进可攻,退可守。”这段文字里,最有文艺气息的是“咬定青山 不放松”。

有些同志以为这佳句是廖中莱的创作,就像他们以为“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是马华总会长黄家定的创作一样。其实不是。那十八字真言并不是黄家定的创作,原作者是谁,不要问我,问黄家定,他知道。廖中莱的“ 咬定青山不放松”则是出自中国扬州的郑板桥先生。

郑板桥咏竹诗曰:“咬定青山不放松,立足本在破岩中。千磨万炼仍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廖中莱要告诉大家,马青就是郑板桥诗中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竹。很有气节。讲到竹的气节,我又想起当年首相阿都拉刚上任时,我党同志欢呼喝采,誉之为包青天之余,还有党同志在首相出席的集会上,砍来大堆的竹竿,绑在会场四周,突显首相的“高风亮节”,很有创意。当时我想,首相看了,会不会心里觉得怪怪。

这一次,廖中莱“咬定青山不放松”,巫青同志们没有读过郑板桥的咏竹诗,那里知道咬定青山的是竹呢?他们心里也许猜度,是不是因为有马青同志喊出要退出国阵,所以廖中莱劝勉他们咬定青山,紧紧抱着国阵,不可放松?

廖中莱当然不是这个意思。他是说同志们像竹一样,高风亮节,咬定青山不弯腰, 不是好欺侮的。他义正词严的说:“我们马华、马青,不是任人欺侮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在国阵的大家庭里,我们是兄弟关系,我们是伙伴关系,但绝非主从关系。大家互相尊重,没有谁怕谁的问题,更没有谁向谁叩头的问题。”

谁欺侮马华马青了?上个月,7月21日,廖中莱发表声明,对巫青团团长希山慕丁警告马华停止世俗国的言论感到愤怒和难以容忍。 面对巫青团团长来犯,廖中莱不活学活用我党总会长的黄家定语录,却搬出中国共产党主席的毛泽东语录,提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大原则。这下青山难咬了。

希山慕丁犯了马华马青,到了令人“感到愤怒和难以容忍”的地步,马青同志决定“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了。如何犯人呢?廖中莱带领马青同志们 高举一本国家宪法,对抗希山慕丁高举的克利斯。

以形象而言,马青举的是一本书,巫青举的是一支剑,一个温和,一个激烈;一边弱势,一边强势。宝剑一挥,那本书岂不是落叶纷飞了吗?

更令人担心的是,廖中莱还说什么“进可攻,退可守”。同志们,你们立足破岩,脚下是万丈深渊,退一步就粉身碎骨了呀!处此险境,同志们千万要紧紧咬住青山,任尔东南西北风,都不可放松,破岩上不要玩什么退可守的游戏了,免得一失足成千古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