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19, 2007

到底有几种回教国 (2007年7月19日)

政客们议论纷纷的谈论回教国,有些回教国他们支持,有些回教国他们反对,全国人民都给他们弄糊涂了。大家在问:到底有几种回教国?

到目前为止,马来西亚人已知的回教国至少有两种。一种是回教党要建立的回教国,是非世俗国,是我党马华公会极力反对的回教国;另一种是前首相马哈迪和现副首相纳吉宣称国阵早已建立的回教国,也是非世俗国,是马华没有反对的回教国。

马哈迪在2001年929宣布马来西亚是回教国时,马华没有反对,“马来西亚是个回教国”的立论也就站住了脚,所以副首相纳吉才会毫不含糊的说,马来西亚是个回教国,不曾是世俗国。如果当年马华和行动党站在一起,大力反对马哈迪有关“马来西亚是个回教国”的立论,纳吉今天会这样讲话吗?

针对纳吉的谈话,在政府里头没有代表的华总立场鲜明,马上发表声明说,华总对一切关于“马来西亚是回教国”的谈话或主张,都不会认同。“一切”这两个字,摆明不管是回教党的回教国,还是巫统或者国阵的回教国,华总都不会认同。

也许华总在政府里头没有代表,所以可以这么说话。在政府里头有代表的马华公会就不这么说了。我看《星洲日报》,华总的声明登到小小,在报屁股,登到大大的是马华总会长黄家定说,马华坚决反对推行回教党神权主义式的回教国。

面对纳吉声明马来西亚是回教国、不曾是世俗国的时候,声称马华是正牌纯华人党的总会长黄家定不直接驳斥纳吉的谬论,不像华总那样反对一切“马来西亚是回教国”的谈话,却转过身来反对回教党神权主义式的回教国,青年讲师团团长胡渐彪大概来不及提醒他,这种回应,叫做“顾左右而言他”,不是堂堂正正之举。

其实,马华只要简单几个字就能够明确得体的回应纳吉。不客气的话,可以直斥“纳吉乱讲”,客气一点可以说“马华反对纳吉的说法”,再客气一点可以宣称“马华反对在我国建立任何形式的回教国”。如果连这样都不好意思启口,至少应该抄华总的声明:“马华对一切关于马来西亚是回教国的谈话或主张,都不会认同”。

纳吉说“马来西亚是个回教国,不曾是世俗国”,黄家定却表明反对回教党神权主义式的回教国。他是不是告诉华社:马华反对回教党的回教国,不反对巫统的回教国?他是不是说,回教党的回教国是神权主义式的回教国,巫统的回教国不是神权主义式的回教国?

面对纳吉的谈话,黄家定显然顾左右而言他,声明反对回教党的神权主义式回教国,难道马华支持巫统的非世俗又非神权主义式的回教国?这是那一种回教国呢?黄家定到底明白什么是非世俗,什么是神权主义吗?

120个青年才俊组成的青年讲师团这次有功课好做了。凭你们的辩才,集思广益,一定可以告诉黄家定,什么是非世俗又非神权主义式的回教国。黄家定终身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很乐意听取你们的意见,你们大胆向他进言吧。初初入党,要争取表现,领袖面对难题,是新血为党立功劳的好机会,祝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