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09, 2007

添强移花安华有错 (2007年7月9日)

蒙古女郎炸尸案中,死者阿旦杜亚的表妹布玛在堂上供证时,说她曾经看过阿旦杜亚和第三被告阿都拉萨和我国副首相纳吉进餐的照片。新闻轰动,但是事关我国副首相,主流报章小心翼翼处理,高喊新闻专业的正义大报在报导这新闻时,别说大标题,连最小的标题都没有出现“副首相纳吉”的字眼,以体现他们的新闻专业。

证人说看过照片,但是没有出示照片,主控官和辩方律师也没有追问,还怪旁听律师追问,就这样,在各方面以及专业媒体的通力合作之下,照片的新闻就平静下来,让追跟此案的民众非常吊瘾。

人民公正党宣传主任蔡添强打铁趁热,在他的部落格里刊登了一张《三人的法国晚餐》,让人一看,大吃一惊,以为这张照片终于曝光,细看却是一张移花接木照片,不禁失望叹息。失望的原因有二,其一是这张移花接木照不是他们所想看,他们要看的是证人布玛所说的照片;其二是蔡添强好的不学,学人家移花接木。

我的年轻好朋友,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黄文慧就在她的部落格里骂蔡添强作了最坏的示范。她责问蔡添强,难道忘记了几年前他们公正党领袖安华的人头被当时的副首相阿都拉的人头所取代的事件。

那时候,正义的第一大报首开先河,别出心裁,在一张国阵领袖云集的历史照片上移花接木,把已经失势的前副首相安华斩首,将新任副首相阿都拉的人头安在安华的身体上。

这张移花接木照巧夺天工,很少人看出安华的人头已经随他的副首相职不翼而飞。当时照片中人都是国阵领袖,包括首相马哈迪,马华总会长林良实,民政党主席林敬益,国大党主席三美,还有取代了安华的职位和人头的阿都拉等等,都对这张移花接木照片非常满意,没有人追究为什么阿都拉头胪下穿的是安华的衣裤。

因为没有人追究,让蔡添强以为移花接木是没有错的,于是有样学样,学了正义大报的坏榜样,趁大家追问三人共餐照片在何处时,移花接木,搞出了《三人的法国晚餐》,以为生性幽默的主角纳吉看了会哈哈大笑。没想到,惹来的不只是国阵领袖的口诛笔伐,连朋友都严厉的批评他,对他这种好的不学的行为感到非常失望。

蔡添强的移花接木,还祸延公正党领袖安华。巫统领袖们纷纷指责安华纵容他的党员作这种移花接木的事情。平心而论,安华确实是有错的。正义大报移花接木,粗暴地把他的人头从国阵领袖群照中斩出来,换上阿都拉的人头,以显示他不再被国阵欢迎,并取悦国阵领袖们。面对这种情况,即使人在狱中,他也应该奋起而战,加以揭露,但是他即使出狱之后,也没有针对这事加以追究,以致蔡添强误会,以为安华也接受移花接木的做法。就这样,祸惹出来了。

蔡添强移花接木,安华有错,难怪被巫统指责。纳吉不能步安华后尘,对被移花接木事不了了之,应该即刻起诉蔡添强,不要像安华那样,头被砍掉了都不出声。如果对移花接木的做法不加追究, 将害其他部落客像蔡添强那样,好的不学,学到正义大报移花接木的本领,那就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