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30, 2007

黄家定会攻华人区 (2007年7月30日)

上个月尾,马华前总秘书陈祖排接受《东方日报》记者访问时批评马华高层领袖没有勇气到华人占绝大多数的选区上阵,以带动士气。他说,马华代表华人,因此高层领袖应该敢于面对这些选区。当时,6月25日,我在本栏指他小看了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我预料来届大选,黄家定会在华人最多的选区上阵。

一个月后,昨天,又是《东方日报》,封面头条打出“黄家定或攻武吉免登”。那些批评黄家定不敢到华人区的人,这下子又怪《东方日报》不怀好意,和陈祖排唱和,就是要逼黄家定到华人区去送死。这样说,是对马华和黄家定的大不敬,也是对现实了解不足。

2004年全国大选时,黄家定刚接手总会长职,还来不及改革马华,高层领袖们只好一如既往,闪到混合选区去。我国华人知道有甲洞、蕉赖、士布爹、武吉免登、马六甲、怡保等等华人区,就是没听过也叫不出马华总会长黄家定“那个叫做丹绒什么的”的选区,听起来很不像话。

到了2005年11月,黄家定新人新作风,提出“ 马华不应该被称为华基政党,因为马华是个只有华人可以参与的政党,是堂堂正正的华人政党。马华比华基政党更加正牌,华基政党是以华人为基础的政党,而马华则是纯华裔的政党”。(见11月10日星洲日报)

同日的《南洋商报》报导黄家定说,华人必须参加马华,因为马华才是堂堂正正的华人政党。他说,“我们是比华基政党更华人的政党,因为全党上下都是华人。”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有关马华是堂堂正正的正牌纯华人党的语录提出来之后,党内同志和党外同胞竞相引用,大力宣传了将近两年,如今“马华是堂堂正正的正牌纯华人党”的形象已经深入民间,温暖着同胞的心,鼓起了同志们的士气。

配合“马华是堂堂正正的正牌纯华人党”语录,黄家定还喊出了“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的口号。虽然我的宗亲善勇兄指这口号的原著者是中国大陆的某个官人,黄家定据为已出,但是华社和马华同志们都认为这是小事,大家都不计较,没有人说黄家定是文抄公,还赞扬黄家定这口号喊得很动听。

此外,黄家定还拟定九大政纲,其中最重要的第一条是打造健康政治文化,把整个马华打造得健健康康,领袖们一个个英明神武,玉洁冰清,赢得全国华人的尊敬和百万马华同志的一致支持。这样一搞,整个马华脱胎换骨,凤凰浴火重生,党内外都认为是时候黄家定身先士卒,率领马华高层领袖们到华人区去竞选了。

堂堂正正的正牌纯华人党,打造了健康政治文化,其总会长当然会到华人占绝大多数的选区去,以鼓舞同志们的士气,也保卫党的尊严,更堵住破坏者的咀巴,此后再也不会听到“马华总会长不敢到华人区”的侮辱性谈话。

形势一片大好,来届大选,黄家定会到华人占最绝大多数的选区去,这些都是马华新的安全区。旧的安全区,如总会长的丹绒什么选区,相信黄家定会派新人如胡渐彪上阵,让他们轻易中选,以培养党的优秀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