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11, 2007

圣洁夜晚留给国家 (2007年7月11日)

马来西亚人都说自己爱国,只是程度有所不同,有人爱多一点,有人爱少一点。比方当官的,就比普通老百姓更爱国。他们不但会唱国歌,种国花以体现爱国精神,还时常责备老百姓爱国热情不足,国庆日当天要三催四请才肯把国旗升上来,有者家里竟然连一面国旗都没有,很要不得。

高官时常训导国人:没有国,那有家?没有家,那有你?所以,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只要你还活着,你就必须爱国。何况爱国并不难,只要唱国歌、升国旗、种国花、喊国号,你就是一个爱国志士了,何乐而不为?

在高官们的鼓舞之下,我国人民爱国热情高涨,每年国庆,全国各地都有爱国志士们安排各种各样感动人心的庆祝节目,其中之一就是在八月三十日夜晚集合在各种人多多的地方,进行国庆日倒数。今年是我国五十周年纪念,在政府高官的带动之下,国人的爱国情操更是高涨到前所未有的水平,许多商业广场的负责人都准备好了国庆倒数的盛大活动,要把五十周年国庆推向高潮。

正当全国人民各就各位,热火朝天地准备国庆倒数活动之际,文化艺术及文物部长莱士雅丁宣布,为免分散出席观看国庆倒数之夜的民众人数,私人界不准在国庆前夕,在首都吉隆坡和各州首府展开任何倒数活动,这个夜晚必须保留给国家。人们这才领悟,爱国要有分寸,有些爱国活动,不可私自进行,要由国家安排。

根据报章的报导,莱士雅丁用了“禁止”和“不准”这样的字眼,来指示国人不得擅自举行国庆倒数活动。爱国的马来西亚人的第一个感觉是:好险!还好部长事先有发出严厉警告,要不然,一些让爱国热情冲昏了头脑的爱国志士,擅自在自己的地方举行国庆倒数活动,岂不是违抗政府的命令?

在爱国的马来西亚人的认知中,一个爱国者是不能够违抗政府的命令的。莱士雅丁是个部长,他宣布禁止私人界进行国庆倒数活动,就是传达了政府的命令。这种命令前所未闻,全国人民应该奔走相告,以免不知情者像往年国庆前夕一样,在私人界的地方进行倒数,国庆前夕公然违抗政府的命令,太不像话了。

国庆五十周年是个非常非常重大的日子。五十周年国庆前夕的倒数活动是个圣洁的活动,对文化部长来说,圣洁的活动不可私自举办,倒数活动的夜晚须保留给国家。文化部长应该告诉国人,没有把国庆前夕夜晚保留给国家的,该当何罪?

是的,爱国志士们听着,国庆五十周年的夜晚要保留给国家!就像圣洁的处女要把洞房花烛夜保留给亲爱的丈夫一样,这个夜晚不可随随便便给其他人,尤其是私人界。

官员的爱国热情高涨时,不但会唱国歌、升国旗、种国花、喊国号,还什么话都说得出口。如今文化部长要全国人民把五十周年国庆倒数之夜留给国家,我们可以预见,那个夜晚,巴生谷几百万爱国的马来西亚人都涌到独立广场去,参加政府举办的倒数活动,大钟楼钟声响起,万众一心,众口一词,高喊默迪卡!默迪卡!默迪卡!然后为自己把圣洁的夜晚保留给国家而感动得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