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25, 2007

莫抓错有功部落客 (2007年7月25日)

今天《东方日报》的封面大标题是“巫统向部落客宣战”,《星洲日报》的封面大标题是“政府向部落客宣战”。读者纷纷在问,到底是巫统向部落客宣战,还是政府向部落客宣战?宣战是大件事,不能不弄清楚宣战者的身份。现在是带领国人迈向先进国的马来西亚政府,还是拥有三百多万党员的巫统向部落客宣战呢?

反对党人时常说“巫统就是政府,政府就是巫统”,这不正确。他们旨在讥笑马华当家不当权。但是,理智的国人不同意这种说法。他们分清政府是政府,巫统是巫统,两者不能混为一谈。巫统里没有马华和其他政党,政府里头则还有马华和其他政党。我们只提马华,因为马华是拥有百万党员,并和巫统平起平坐的国阵第二大成员党。

如果只是巫统向部落客宣战,就是说马华没有或者还没有参战;如果是政府向部落客宣战,那么,马华一定和巫统紧密靠在一起,并肩作战,共同对抗部落客,绝不袖手旁观。现在两家报纸,一家说巫统向部落客宣战,一家说政府向部落客宣战,看来巫统和马华领袖很快就会出来把实况讲清楚了。

在一场战争中,摸清敌对双方的身份是很重要的,这样才不会有滥杀无辜的事情发生。如果只是巫统向部落客宣战,而部落客以为是政府向他们宣战,在回击时流弹打中马华领袖们的话,就太冤枉了。这次宣战中,马华领袖动向不明,但是民政党领袖杜乾焕博士就站出来维护部落客,他是政府里的一员,他的出现,让人们觉得只是巫统向部落客宣战,不是政府向部落客宣战。

不管巫统或者政府,在向部落客宣战时,一定要摸清楚,你们要打击的是那一种部落客。根据我党领袖的口气,回教国有两种,一种是回教党神权主义式的回教国,是坏的回教国,另外一种是前首相马哈迪和现副首相纳吉宣布的非神权主义式回教国,是好的回教国。回教国都有好的和坏的两种,部落客就更不必说了,至少也有好的和坏的两种。好坏分不清,战怎打得赢?

政府或者巫统向部落客宣战,甚至恫言以内部安全法令抓部落客,或者剥夺他们的公民权,真是非同小可。为免冤枉好人,一定要先弄清楚要抓的是那一种部落客,以免抓错人,把好的部落客抓进牢里,却让坏的部落客消遥法外。

坏的部落客是那些在网络里造谣撒谎,不讲道理,掩盖事实,挑拨种族情绪,宣扬极端神权主义的部落客,他们把黑的说成白,毫不羞耻的为贪官污吏涂脂抹粉,把掠夺国家资源和人民财富的官爷财主和老板描为英明神武的领袖,如果抓到这种部落客,关进牢里,相信不会有什么反对的声音。

好的部落客时常利用网络的功效,揭露被主流报章封锁的新闻,他们用各种方法拆穿谎言,揭开被掩盖的真相,大快人心,也提高民智,对社会作出了贡献。他们反对种族主义和极端神权主义,全力支持我国首相和政府的肃贪运动,讲首相爱听的真话,他们对贪官污吏冷嘲热讽,深恶痛绝,让贪官污吏们一提到他们就咬牙切齿,像这种部落客,是首相推行廉政的功臣,万万不可抓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