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31, 2007

如何栽培党接班人 (2007年7月31日)

政党引进年青才俊以栽培接班人,比部长种国花以培养爱国心艰幸多了。国人在报纸和电视上看到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黄家定挥汗如雨种国花,花还没开,他们已经深受感动,爱国之心油然而生。但是,国人在报纸和电视上看到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接收著名电视主持人胡渐彪入党时,都抱着观望态度,等待胡渐彪有所表现,才确定他是不是马华的接班人,尽管接收者说,他们要栽培党的接班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政党栽培一个接班人,比部长种一棵国花困难多了。部长种一棵国花,尚且要浇水照顾,才算爱国,不能拍了照后就让它在路边自生自灭;党要栽培一个接班人,更要细心调教,才能成为未来的党领袖,不能在大选之前敲罗打鼓,过后就让他在党内自生自灭。

种国花要浇水施肥,栽培党的接班人也要进行教育。黄家定以什么教育来栽培胡渐彪呢?首先当然是党的九大政纲。九大政纲是马华整个党组织中最有养分的教育素材。黄家定就是以九大政纲感动了胡渐彪,才吸引到他加入马华的。今后,当然还要以九大政纲来栽培他成为党的接班人。

胡渐彪是个特出的人才,不只口才好,学问也很高,如果只是以“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这样简单和近乎空泛的口号来吸引他,恐怕他是不屑一顾的。这类口号,他上网去找,可以一夜之间喊出十个八个来。他也没有说加入马华是因为马华是堂堂正正的正牌纯华人党,他是受九大政纲的感召。

九大政纲洋洋洒洒长篇大论,内容久经考验,无懈可击,是马华的镇党宝典,辩神都辩不倒,才能够引得胡渐彪和120个青年才俊竞折腰。然而,马华百万党员之中,莫说精通,能够领会九大政纲之真义的,恐怕不多,党如果办个考试,考一考百万同志们,就会发现,死背得出九大政纲的,少之又少,更别说对九大政纲之理解了。

背不出国家五大原则的同志,当然更背不出马华的九大政纲了。这是常情,不足为怪,首相不久前不是才斥责一些政府公务员连爱国歌曲都唱不好吗?然而,在黄家定的领导之下,马华是个有高要求的政党,党员岂可不理解九大政纲呢?几十年来党威之不立,搞到总会长不敢到华裔选民占多数的选区去,就是因为以前没有九大政纲。

如今党有了九大政纲,同志们却没有认真学习。所以,黄总会长引进并栽培胡渐彪,让他领导一个120个人的讲师团,全国开讲九大政纲,务使百万同志不只能够倒背如流,还能够彻底了解九大政纲的精义,尤其是九大政纲的第一条,打造健康政治文化,讲师们更要落力宣传,让马华重振党威。胡渐彪和120位讲师同志们,加油!

黄家定栽培胡渐彪的方法是用对了。动之以九大政纲,授之以九大政纲之真义,委之以九大政纲讲师团团长,如此按步就班,循序渐进,胡渐彪崛起成为马华新一代领袖,指日可待。这是一个政党领袖如何栽培接班人的典范,可以成为各政党领袖们的参考,先决条件是这个党要有九大政纲,没有九大的话,七大八大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