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18, 2007

原来真的是回教国 (2007年7月18日)

2001年9月29日,首相马哈迪宣布,大马是个回教国。行动党同志们跳起来反对,并要马华解释是否支持马哈迪的宣布。在这之前,马华咬定行动党和回教党抱在一起,就是支持回教党建立回教国,他们讥笑行动党,说行动党的党歌是“月亮代表我的心”,害到行动党在大选中惨败。

然而,马哈迪的回教国宣布并没有引起华社很大的反弹,只有行动党人在嚷嚷,华团和华社大众也没有什么在意,大概认为马哈迪已经做了20年,是快要下台的首相,他讲的话,我们不必太认真看待。

行动党除了反对马哈迪的929宣布,还和回教党划清界限,可是,反对回教国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不了了之,尤其是马哈迪下台之后,没有高层政府领袖重申大马是个回教国,大家以为没事了。没想到,昨天平地一声雷,,副首相纳吉在出席了“回教国在全球化世界所扮演的角色”大会后,在记者会上说,大马从来不曾是世俗国,大马是回教国。

今天,所有的中文报都大标题报导纳吉的谈话。《星洲日报》的大标题是“大马是回教国”,《南洋商报》的大标题是“大马不曾是世俗国”。两大报的小标题打得一模一样:“纳吉:尊重非回教徒权益”。

快要下台的马哈迪说大马是回教国,国人可以不相信,快要上台的纳吉说大马是回教国,国人不可不重视了。林吉祥马上在国会发文告抨击纳吉的言论是拒绝承认我国自独立以来的社会契约,也否定了三位前首相东姑阿都拉曼、敦拉萨和敦胡先翁坚持我国是世俗国的立场,是剥夺非回教徒和大部分回教徒的基本公民权利。

独立五十年,除了马哈迪,没有一个国家领袖告诉我们,马来西亚是个回教国,我们不曾是世俗国。五十年来,国人还欢天喜地的以为自己住在一个世俗国里呢,其实都搞错了。

昨天我们才怪副教育部长韩春锦没有早一点告诉我们教育部长希山明理协商又关心华教,害我们一路来以为他是个在大会上举剑的激烈分子。现在我们可要怪纳吉了,大马是个回教国,何不早说?害我们一路来以为自己住在世俗国,以为马哈迪的话不能听,最好笑还是马华同志们,和巫统携手合作建立了一个回教国,还抨击行动党支持回教党建立回教国,害行动党在大选中败得很冤枉。

我对什么宗教都没有偏见,我不怪巫统带领马华及国大党等国阵成员党建立回教国,我只是觉得既然是回教国,应该早早就讲清楚,当年马华指责行动党支持回教党搞回教国时,巫统领袖就应该出声告诉行动党:火箭同志们,不必和月亮同志们白忙了,国阵早就建好回教国了,轮不到你们!

独立五十年了,我们才搞清楚自己原来真的住在一个回教国里,为什么不早说呢?还好,我党马华刚刚成立了由120名年青才俊组成的讲师团,可以马上投入宣传工作,让国人知道我们住在回教国里,我国从来不曾是世俗国,由此激励国人,不要像以往那样,在一个回教国里住了五十年,还蒙查查地以为自己住在世俗国,甚至还讥笑人家要建立回教国,太滑稽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