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28, 2006

叶炳汉忘了白小吧 (2006年11月28日)

马华沙登区国会议员叶炳汉昨天在下议院辩论2007年财政预算案的教育拨款时,呼吁政府为白小原校事件寻求可行的解决方案。他说,公众关心白小原校的命运,因为目前还有一些学生在原校隔壁的阮梁圣公庙上课,有关社区居民一直要求教育部允许这些学生在空置的白小原校上课,教育部可以根据1996年教育法令公正地解决这个问题。

我劝炳汉同志还是忘了白小吧,不要唱马华总会长黄家定的反调。我从黄家定网站上原文照抄黄家定今年四月六日在中国厦门大学演讲会上有关白小的谈话给炳汉同志看,相信他看了之后,就会把白小忘了,不再提起白小。

有人在上述演讲会提到白小事件,黄家定这样回应:“因为白小(白沙罗华小)95%该校的家长要求政府把这间学校搬到另外一个更加好的环境,还建一间新的华小,政府出钱建了一间新的小学,这是 95%的家长当时的要求。政府就答应了,就搬了,可是搬过去的时候,5%的当地居民就不肯搬,他说我还是要回这间小学,那已经搬了的再加上董事部已经决定出钱用学生的巴士车载这百分之几的孩子到才不过一两公里以外的一个比较好的环境上学,一直载到他们毕业为止。但是因为有一些反对党在这方面做了一些煽动叫他们不要去。当然也有另外一种看法,有一部分华文教育的运动人士就认为少了一间华文小学就是少了一间,其实没有少,你搬了嘛。”

“但是对政府来说,那个原则就是你家长答应搬了,怎么搬了之后又要开回,那不是一间变了二间去?那以后全国的学校搬了之后,旧的又开回,那就不符合原则了。所以说这个问题上政府的立场是很坚定,说不能够这样的,成为一个闹得很大的事情。不知道内情的人就说马华公会为什么这样无能,这样的一间小学都保不住?然后他们就穿那个T 恤到处写着“救救白小,保护白小”, 其实救什么白小,白小都搬去一间更堂皇、更大的学校,更舒适的环境,哪里有不见呢?所以有时候有政治因素的时候就很麻烦。”

炳汉同志在国会里要求政府公正解决白小问题。政府如果听他的话,重开白小原校,岂不是像黄家定所说,“一间变了两间去”?这样“就不符合原则了”。

黄家定说:“所以说这个问题上政府的立场是很坚定,说不能够这样的”。炳汉同志不知道政府坚定的立场,他想救白小,但是黄家定早都说了:“救什么白小,白小都搬去一间更堂皇、更大的学校,更舒适的环境,哪里有不见呢?”

炳汉同志一定没有上黄家定网站,没读过这些金玉良言,不知道白小事件是反对党煽动出来的事件,因此在国会里犯了这样严重的错误,还不自知。现在我把黄家定总会长看待白小事件的原则立场如实抄写出来,炳汉同志看了,应该知道自己犯了严重的错误。

人非圣贤,焉能无错?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炳汉同志只要发表声明承认自己无知,受反对党煽动去争取重开白小原校,如今知错,收回有关谈话,忘了白小,总会长一定会原谅你的。炳汉同志不要担心,知错能改是健康政治文化,党也会原谅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