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7, 2006

华社要知会议内容 (2006年11月27日)

24日我们才在报章上看到马华中央领导层要巡回全国与13州联委会进行汇报及交流会,隔天,25日,马华中央领导层就已经和雪州马华三机构逾一千人举行了一项超过四个小时的交流会,可见马华动员基层领袖的效率非常高,也可见马华对这次汇报交流会的重视,到了以紧急事件处理的地步。

马华总秘书黄家泉说,巫青团副团长凯里的种族言论,公孺华小维修拨款三万变三千事件,再加上最近的巫统大会出现的言论等等课题,都引起基层党员关注,所以马华要通过交流,让基层了解领导层的策略。我们要告诉马华中央领导层,事关重大,不只是马华基层,整个华社都要了解马华领导层的策略。

举个例子,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年初号召所有非回教徒部长向首相提呈备忘录,接着在48小时内,马华四部长发表声明,承认错误并收回备忘录,华社要知道,马华部长们为什么这样不小心,犯上这种不该犯的错误?事后马华四部长是否有进行检讨?一些巫统代表在大会上指斥马华部长们此举无礼及没有教养,马华四部长以什么策略应对呢?人非圣贤,焉能无错,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这是我们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德,马华领袖们有没有运用策略,晓巫统代表们以这大义,让他们明白,对知错能改的同志,应该赞扬,而不是苛责为无礼及没教养?

又如公孺华小拨款三万变三千事件,华社也要知道马华四部长为什么在内阁会议上通过训诫揭贪的翁诗杰?凡此种种,不只马华基层要知情,华社大众也要知情。马华基层关心的课题,华社也很关心,他们都想知道马华用什么策略处理这些课题。

马华全体中央领袖都出席、开了四个多小时的重要会议,马华和张晓卿拥有的<南洋商报>只在第十版的报屁股以小小标题及三几百字带过,毫不透彻,也无互动。<星洲日报>在第九版以相当大的版位和标题报导这新闻,但是读者看来看去,看不到这重大会议的具体内容。整个报导最吸引人的是一张大大的照片,妇女组主席黄燕燕伸长右手要捏马华副总会长蔡细历的左耳,一男一女两个高层中央领袖打情骂俏的形象,喜气洋洋,很有创意,娱乐性非常高,让国人觉得会议非常轻松。

马华中央领袖多数有党职官位在身,如果没有严肃及重要的课题,就不应该劳师动众召集数以千计的基层领袖,一谈就四个多小时,浪费为民服务的时间。如果有事关华社的重要课题,那么华社也要知道马华到底谈了些什么。马华总会长黄家定说,马华是正牌纯华人党,马华代表华人,所以华社有权知道马华如何处理有关华社的重大课题。

全体中央领袖出动的全国巡回汇报及交流会议,报纸避重就轻,最突出是女副会长作势要捏男副会长的耳朵的大大张照片,叫期待真相的华社惊奇和失望。马华中央领袖下一站汇报及交流会,如果还是不透露会议具体内容,还要登女领袖伸长玉手捏男领袖耳朵的大大张照片,我想就免了罢,这种新闻报导,无关正义,没有意思,最好通知那个拥有四大中文报的老板,放一张两辆拖格大罗里的大照片,遮掉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