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21, 2006

林吉祥也应该心安 (2006年11月21日)

今天在抱持反垄断信念的星洲日报第十一版看到一则小小的新闻,小小的标题说“林吉祥今提紧急动议,讨论巫统大会敏感言论”,内文大约三百来字,指行动党国会议员林吉祥今天会在国会提出一项紧急动议,讨论巫青团长希山连续两年挥舞马来短剑,以及巫统及巫青团在上周举行的大会上发表的言论。他说,‘在这五天的巫统大会上,大家看到一种负面、分裂与摧毁性的“与种族及宗教有关课题”被突出’。

小心看这则短短的新闻,我们可以看出林吉祥对巫统及巫青团的言行感到忧心忡忡,以致他认为“国会有必要进行紧急辩论,以弥补巫统大会对马来西亚人精神、建国及大马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以及作为国际投资中心的吸引力来面对全球化挑战之破坏。”听其口气,事态非常严重。

不过,我看了这新闻,第一个感觉就是林吉祥太杞人忧天了。他如果有看华文报,尤其是正义的星洲日报,他就不会忧心忡忡了。两天前,11月19日,星洲日报的封面头条小标题是:“黄家定:表明公平对待各族”,大大标题是“首相一席话华社心安”,“华社心安”四个红色大字高近三寸。林吉祥拿把尺量一量,就可以量出这封面版的四个红色大字的面积,远远大过今天第十一版的“林吉祥今提紧急动议”的整则新闻的面积。

华社早在两天前就已经心安了,第一大报火红的三寸高“华社心安”四个大字就是明证。林吉祥今天还忧心忡忡,可见他的华社资讯不足,不知华社早已心安。这也难怪,黄家定是正牌纯华人党马华公会的总会长,专注华社问题,了解华社的心。林吉祥是号称多元种族的行动党的顾问,论对华社的了解,他当然比不上黄家定了。

黄家定说,首相阿都拉在总结辩论时发表的“公平对待各民族”谈话已让华社吃了一颗定心丸,华社心安。首相的总结谈话才是国家未来治国的方向。他还说,首相是一位有大格局思维的国家领导人,具有全民领袖的风范。根据星洲日报报导,黄家定说,他“昨晚暂时放下手上工作,通过电视现场直播聆听首相及副首相在巫统大会的总结辩论,更欣然看到国家领袖的大格局思维。”

林吉祥如果像黄家定那样暂时放下手上工作,聆听首相及副首相在巫统大会的总结辩论,他会不会也像黄家定那样欣然看到首相阿都拉和副首相那吉的大格局思维?我相信他不会,他不像黄家定这纯华人党领袖这样了解华社,他不会看到正副首相的大格局思维,当然也不会看到华社已经心安。他以为华社到今天还不安心,所以他要在国会提紧急动议,辩论巫统代表在大会上的极端言论。林吉祥和华社太脱节了,他应该像黄家定所说,和华社一起心安。

华社本来是很不心安的。这几个月来的种族主义叫嚣的确令华社心里不安。不过,经过纯华人党总会长黄家定对正副首相的大格局思维和领袖风范的赞颂,又通过第一大报的封面三寸高红色大标题告诉全世界“华社心安”,华社早在几天前就已经心安了,林吉祥还担心什么呢?还提什么紧急动议?我相信,这种不了解华社的心的动议,一定会被驳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