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17, 2006

巫统马华是好朋友 (2006年11月17日)

看到巫统巫青大会上许多代表作种族主义的叫嚣,华社里许多人感到心寒,更有人担心种族主义叫嚣会破坏国阵两个最大成员党巫统和马华之间的关系。我国政府是一个种族性政党大联盟所组成。巫统和马华声称代表两个最大族群的利益,这两大党的关系紧张,就是国内种族关系的紧张。

还好!还好首相兼巫统主席阿都拉及时站出来说:“马华和巫统还是朋友,朋友就必须诚恳的提出彼此的差异与关注,只要彼此能够讨论和不超越界限,我觉得这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必须谨慎。巫统代表只是说出心中的话,渲泄不满的情绪,但不足以影响马华与巫统的关系。”阿都拉这话,叫国人大大的放心。

巫统巫青代表说什么如果马来人的政治力量被击倒,就会发生五一三事件,吉隆坡就会从此荒芜一片,又说什么政府应该关闭微型华小,更问在大会上举了两次克利斯的教育部长希山,什么时候要TIKAM?凡此种种,都叫华社感到担忧。但是经首相阿都拉这么一说,我们都放心了。这些巫统代表只不过是渲泄他们心中的不满情绪罢了,他们没有超越界限。

阿都拉的谈话,马华马青同志们听了最高兴,能够和我国最大党巫统做朋友,是我党百万同志最大的光荣。马华和巫统是永远的好朋友。朋友之好,可以好到什么程度?根据我们马来西亚文化,朋友之间,如果能够做到有时候你骂骂我,有时候我批批你,而双方都不放在心上,就是真的好朋友。这就像巴杀里的粗汉们,一见面互相抛出一句“干你老X”来问候对方,然后哈哈大笑,那种亲切,最能够表露好朋友之间的感情。

马华和巫统是天造地设的好朋友,他们争取自己族群的利益,有时候你骂骂我,有时候我批批你,完全不会影响两党之间的深厚友谊。阿都拉说的是心里话。像马华这样的好朋友,巫统那里去找?能够几十年来风雨同舟,浮沉与共,什么事情都内部解决,到今天还是好朋友,真是难得,马华和巫统同志们一定会好好珍惜这友情。

像几个月前马青同志们声讨巫青副团长凯里,慷慨激昂,声色俱厉,非要凯里为他的种族输赢论道歉不可,可是大会一过,凯里笑嘻嘻一句“道什么歉”,大家就和好如初,马青总团长廖中莱还身负向党同志解释的重任,说凯里同志不是这么说的,是媒体错误诠释他的谈话。好朋友就是好朋友,在好朋友有难的时候,就要挺身而出,替好朋友解围,保护共同的利益。

再如今年初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号召全体非回教徒部长向首相提呈宗教课题备忘录,好朋友巫统看了不悦,说了两句,马华四部长马上发表声明认错,并收回备忘录,前后不到48个小时,真是好朋友的表现。这种好朋友,天上难找,地下难求,巫统领袖们一定会珍惜的,那些担心种族性激烈演说会影响马华和巫统的关系的朋友们请放心。马华和巫统几十年来情同手足,亲如一人,马华就是巫统,巫统就是马华,精诚团结,同捞同煲,是永远的好朋友,那些期待马华和巫统翻脸的人要失望了。马华和巫统有共同本质,他们的友情海枯石烂,谁也别想破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