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16, 2006

马青为何深感遗憾 (2006年11月16日)

正义至上的星洲日报今天在第三版大标题报导马青总团长廖中莱说:“公开炮轰翁诗杰,巫青言论令人遗憾”。他说,“整个巫青大会弥漫着一股情绪化、而且比反对党更恶毒、无理批评和谈话的气氛。如果巫青团以这种情绪化的辩论作主要论据,这是一个非常危险及不祥的征兆。”

其实,马青是不必为翁诗杰事件感到遗憾的,因为诚如廖中莱所说,“事实胜于雄辩,内阁已经就麻坡公孺华小拨款被干捞事件作出讨论和处理,并证实该校确实发生三万拨款变三千的丑闻。”国人没有忘记,包括马华四部长在内的内阁讨论了华小拨款被干捞事件后,不是证实拨款三万变三千的丑闻,而是认为翁诗杰违反了政府行政人员的行为守则,因此对翁诗杰加以训诫,并由其上司高教部长慕斯达化向教育部长希山道歉。马华总会长黄家定还针对这事件发表文告,说明翁诗杰违反政府行政人员的行为守则,内阁才对他加以训诫。

包括马华四部长在内的内阁一致认为翁诗杰有错并加以训诫,过后证实华小拨款三万变三千的丑闻,内阁并没有收回对翁诗杰的训诫,黄家定也没有收回他的文告,马青团当时也没有要求对翁诗杰平反,如今巫青团炮轰翁诗杰,不过是根据内阁的记录,翁诗杰确实犯了错误,马青团何必表示遗憾呢?马青团要遗憾,早在拨款三万变三千的丑闻被证实之后,内阁及马华四部长没有为翁诗杰平反时,就应该表示遗憾了。

其实,马青团真正应该感到遗憾的,不是巫青团炮轰翁诗杰事件,而是巫青团炮轰马华四部长事件,因为内阁裁定翁诗杰有错,翁诗杰却至今没有承认错误;巫统领袖指责马华四部长有错,马华四部长很快就认错了。

今年初,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号召所有非回教徒部长联名向首相阿都拉提呈宗教课题备忘录,受到巫统领袖们斥责,黄家定政治觉悟高,连夜求见首相,马华四部长并在见过首相后即刻发表声明,承认错误并收回备忘录,平息了一场风波。马华四部长这种知错能改的美德,得到各方的赞赏,巫统领袖们也原谅了他们,事情终于圆满解决,巫青团却旧事重提,炮轰马华及其他非回教徒部长,认为他们此举是无礼及没有教养的,这就伤了和气。马青团为什么没有对此表示遗憾呢?这就令人费解了。

内阁训诫翁诗杰揭露华小拨款被干捞事件,翁诗杰至今坚持不认错,巫青团对他进行炮轰,可以理解;马华总会长号召非回教徒部长向首相提呈宗教课题备忘录,受巫统领袖训斥,马华四部长马上认错,收回备忘录,巫青团应该赞扬马华四部长知错能改的精神,并促请翁诗杰向马华四部长学习这种知错能改的美德。没想到巫青团不分青红皂白,炮轰翁诗杰,又斥责马华四部长无礼及没教养,马青团应该对巫青团这种不分是非黑白的作风感到遗憾。

廖中莱应该正告巫青团同志们:翁诗杰不理包括我党部长同志在内的内阁对他的训诫,坚持没错,你们炮轰他,我们可以理解;但是我党四部长知错能改,你们还不放过他们,继续炮轰,这是非常危险及不祥的征兆,我们深感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