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22, 2006

巫统大会不宜直播 (2006年11月22日)

虽然<星洲日报>几天前以三寸高的大标题在封面版突出黄家定“华社心安”的谈话。
<南洋商报>今天报导马华副总会长蔡细历说,马华四部长将在今天的内阁会议上反映马华的意见,认为电视台不宜直播巫统代表大会过程,以免播出一些巫统代表的极端言论,而引起华社的担忧及不满。

在内阁里反映华社的心声,能得到华社的高度赞扬。蔡细历不抢这个功劳,他把功劳留给黄家定。他说,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会提出此事,而另外三位马华部长,包括他本身也会一起反映这个问题。听起来马华四部长在内阁提这课题时会互相配合。黄家定先指出,首相阿都拉“公平对待各民族”的总结已经让华社心安。蔡细历接着说:虽然这样,华社还是担忧。因此马华建议,巫统大会不宜直播。

蔡细历有充分的理由说明华社没有心安。根据<南洋商报>报导,他说:“我国独立迄今已近50年,巫统是国阵最重要的成员党,它的部分基层领袖还是那么极端,尤其是在教育和经济领域方面。他们辩论措词,让我们认为,我们不是这个国家的公民,或者他们已经忘记了非马来人也是国家的一分子。”可见蔡细历对巫统代表的极端言论良不安心。华社心安是黄家定说的,不是蔡细历说的。

蔡细历应该不是那种在华社面前说一套,在内阁里说另外一套的投机政客,他会在内阁会议里把对<南洋商报>说的话再说一遍,让巫统部长们知道华社很不安心,同时要求巫统不要直播大会的辩论过程。最近有关种族课题的争议,都是因为电视台直播巫统大会辩论过程所引起,只要不直播,天下就太平。

不要直播巫统大会这个方法很好。巫统代表们可以在大会上,在掌声和口号不绝的情况底下展示克利斯,可以提出马来人的政治力量若被击垮,就会发生五一三,吉隆坡就会荒芜一片,可以要求这个要求那个,都无所谓,只要电视台不直播,国人看不到,华社就心安。眼不见为净,耳不听为安。不管多么丑陋的举动,多么极端的言论,只要我们没有看到,没有听到,我们就可以当它不存在。

前些时候,有爱国的高官指责传媒过度渲染我国的罪案,如盗贼横行,偷窃攫夺,强奸绑架,甚至警员涉案,贪官污吏猖狂等等新闻,破坏了我国崇高美好的形象,以致外国游客和投资者对我国裹足不前,如果能够低调处理,或者干脆盖盖掉,突出我国天下太平,国泰民安,就能够体现爱国精神。

其实,掩盖新闻的做法,我国一些媒体前辈早已驾轻就熟,经验丰富。多年前,政客与财主联手垄断中文报时,他们就已经懂得什么不可以登了。于今面对年轻人和平请愿反对媒体垄断,他们更发展到摆两辆拖格大罗里在自家门前,就可以把新闻隔离,百万读者眼不见为没。这“没”,是大罗里遮盖掉了,没有人看到的意思。

为了让国人心安,一切丑恶和肮脏的事情,一切人们看了之后会担忧的极端言行,最好下令电视台不可直播,禁止报纸刊登。这样,世间没有丑恶言行,国人心安,正义得以伸张,真情不被沾污。马华部长建议禁止直播巫统大会过程,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