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14, 2007

哪里跌倒哪里爬起 (2007年8月14日)

传说来届大选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将到华人占多数的武吉免登竞选,以驳斥马华前总秘书陈祖排有关马华高层领袖不敢到华人区竞选之说,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马上跳出来说,如果黄家定到武吉免登,他将奉陪,打一场龙头对龙头之战。

马华四千支会,百万党员,没有人站出来鼓励总会长到武吉免登应战林冠英,他们爱戴总会长,不肯让他到华人区白白牺牲,要他留在安全区丹绒什么的,拿高高的多数票,长我党威。对总会长忠心耿耿的马青总秘书魏家祥,还发文告反击林冠英。他奉劝林冠英不要再当政治逃兵,应该回到马六甲市区收复失地,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当个堂堂正正的秘书长,替行动党夺回堡垒区, 勿当行动党的千古罪人。

魏家祥的文告一出,社青团和公青团领袖们马上笑他不小心打了马华总秘书黄家泉一巴掌。他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认为魏家祥的文告原要一石三鸟,一替总会长解围以赢取总会长欢心,二借林冠英的刀干掉能力和形象比自己强的王乃志,三以各自留守原地为由保住自己的安全区,没想到不小心打到第四只鸟黄家泉,害得黄家泉要逃离华都牙也和冯宝君的话,面子会很放不下。

反对党人不要只是利用魏家祥的文告讥笑黄家泉,逼使黄家泉不敢屈辱地逃离华都牙也。他们也应该认真学习魏家祥文告中的一些好教导。比方他说政治领袖应该哪里跌倒就哪里爬起来,就是至理名言,突显一种非常健康的政治文化,值得同志们终身学习。

不是吗?领袖不是应该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吗?不只是林冠英应该在马六甲跌倒就在马六甲爬起来,黄家泉也应该在华都牙也跌倒就在华都牙也爬起来。

反对党同志们不应该看死黄家定不敢到武吉免登或者其他华人占多数的选区去竞选,也不应该看死黄家泉不敢回到华都牙也去面对小辣椒冯宝君。他们两兄弟都还没有表示将到哪里去,反对党人就以种族情绪看死他们号称代表华人却不敢面对华人选民,是很侮辱性的做法,很不健康。

搞政治应该有君子风度,不要像粗鲁的拳击手,一出场就污言秽语将对手臭骂一通。你们认为马华总会长宣称自己是正牌纯华人党,就应该在华人占绝大多数的选区上阵,那么,好言鼓励他这样做吧,不必讥笑他不敢到华人区去。

魏家祥所提“哪里跌倒哪里爬起”,应是大家的座右铭。这年头,难得还有政党领袖以这样富有教育意义的话语来鼓励政敌。同志们念中小学时,师长不是时常谆谆教诲,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吗?不要离开学校,就忘记了师长的教导。家祥同志提起这个大家遗忘了的至理名言,同志们应该以崇敬的心重新受教,互相砥励,怎么可以利用来讥笑黄家泉呢?

其实,家泉同志在看了家祥同志的文告之后,应该已经下定决心,不离开华都牙也了,他在华都牙也跌倒,一定会在华都牙也爬起来,你们不要笑得太早。政坛乌烟瘴气,偶而有人提到富有教育意义的东西,同志们要珍惜,温故而知新,终身学习,不怕跌倒,堂堂正正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