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03, 2007

做假账我们也很能 (2007年7月3日)

英明领袖时常以自己为榜样来教导国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们看我,出身穷苦家庭,年纪小小就要帮父母亲干活,挑水、劈材、烧饭,卖香蕉糕,还要照顾弟弟妹妹,每天要走来回十公里的路去上学,经过几十年奋斗,终于有今天,做了部长,所以,同志们,同胞们,不要放弃,要相信自己能,能,能,能!有一天,你能够像我一样!

独立五十年,奋斗五十年,我们终于有今天,当了马来西亚大国民。我们有国旗,辉煌的条纹随风飘;我们有国花,大红的木槿沿街栽;我们有国歌,我的祖国大地,我要为你溅血;我们有国号,我们国家的口号:马来西亚能!

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我们无所不能。我们攀上了世界最高峰,我们游过了英吉利海峡,我们环绕了世界,我们建造过世界上最高的楼,我们干过各种各样不可思议的事情,让全世界的人听到我们的名字,马来西亚能,能人所不能!

世界上有什么事情是我们不能做到的?我们创造过许许多多的世界记录,我们制成世界上最大的国旗,举办过最多人参加的宴会,我们的大学生能够十多个人挤进一辆小小的国产车,让世人对我们另眼相看。我们马来西亚大国民,时时刻刻都在思考如何创造世界记录,为国争光,让全世界知道我们能!

马来西亚人能够做的事情真的是不胜枚举。你想得出的,我们都能够做得出。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我们不能办到的。这其中,不只是好事我们能,坏事我们也能。比方最近我们的一些挂牌公司做假账,就告诉全世界,做假账,我们也是很能!

谁说我们不能做假账?我们做起假账来,有板有眼,连续做几年都没有人发觉,可见功夫很不错,非常专业。今天的报纸就有报导说我们的金鹏集团,去年亏1亿2630万令吉,我们可以做到赚1亿5800万令吉,2005年亏3亿6956万令吉,我们可以做到赚7500万令吉,两年共亏4。8亿,我们却把它做成两年净赚2。3亿,可以说是神乎其技,不能不叫人信服了。假账做到这样真,以致在去年,金鹏还被《福布斯》选为“亚洲200最佳中小公司”,为国争光,赢得如雷掌声。

这还不算绝!我是说绝技的绝。更绝的是媒岸控股,做假账却不叫做假账,叫做账目“误植”,经调整后转盈为亏,一亏就全年净亏12。7亿。真是大手笔。这样的事情都可以发生,马来西亚大国民们要再高喊一声“马来西亚能”了!

马来西亚能!做假账,我们也很能!首相阿都拉说,企业像金鹏及媒岸如此这般做假账,有损国誉。我们的国誉不是本来很好的吗?不是时常有外国领袖前来向我们学习吗?难道这国誉也是假的?

其实,做假账算得了什么?在官商勾结、假正义横行、贪官污吏扮成清清白白的官,砍木大王摇身变环保分子的国度里,什么事情是不能的?,人们从当初的叹为观止,变成见怪不怪,企业界出现做假账,金鹏和媒岸也许只是冰山之一角。国人除了自嘲,还能够做什么?最多再高喊一声,马来西亚能!做假账我们也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