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10, 2007

纳吉应起诉蔡添强 (2007年7月10日)

公正党宣传主任蔡添强在他的部落格挂上移花接木照《三人的法国晚餐》之后,许多人替照片主角副首相纳吉出谋献策,提供对付蔡添强的好方法:一是要求蔡添强道歉,二是用内部安全法令把蔡添强抓起来,三是起诉蔡添强。

第一个方法太便宜了蔡添强。蒙古女郎炸尸案爆开之后,因为三名被告都是纳吉身边的人,传言就满天飞。前副首相安华直指此案和国防部向法国购买价值几十亿元的潜水艇有关,因此要纳吉解释他和此案的关系。纳吉矢口否认见过被谋杀的阿旦杜亚,蔡添强的移花接木照却影射他和此案有关,对他构成非常大的伤害。蔡添强道歉一百次,都不足以挽回纳吉的清白。何况,蔡添强至今坚持不道歉,纳吉是可忍,孰不可忍?因此,要求道歉的方法是不符合实际的。

第二个方法更不实际,因为能够动用内部安全法令扣人的是国内安全部长,也就是我国首相阿都拉。他如果动用内安法令扣留蔡添强,势必将这炸尸案的插曲扩大,搞成国际新闻。内安法令扣人,不必上庭审讯,纳吉就失去了上庭和蔡添强对质的机会,世人还会认为正副首相官官相护,这样就不只对纳吉不利,对首相兼国内安全部长阿都拉也很不利。因此,这是下下之策。

第三个方法最好,就是起诉蔡添强,反正他不肯道歉,摆明敬酒不吃吃罚酒,就让他吃罚酒吧。起诉蔡添强,纳吉就可以在庭上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从炸尸案的审讯过程,人们可以看出主控官和三名被告的辩护律师们都没有意思要传召纳吉出庭供证,剥夺了纳吉上法庭证明自身清白的权利。如今可以借起诉蔡添强诽谤而上庭讨回清白,真的是上天送来的好机会。

纳吉如果真如安华所指控,和这案件有关,那么蔡添强也许可以逃过一劫。但是纳吉都郑重澄清了,他根本不认识阿旦杜亚,没有见过阿旦杜亚,现在蔡添强的移花接木照分明影射他讲骗话。他只要在庭上证明自己根本没有见过阿旦杜亚,蔡添强就难逃法网了。

公正党的朋友们不要替蔡添强辩护了,不要说他的移花接木照里的女郎不是阿旦杜亚,是韩国的那一位女星。政治领袖不会靠巧辩来逃避责任。炸尸案证人阿旦杜亚的表妹布玛供证说曾经看过纳吉和第三被告及阿旦杜亚共餐,蔡添强随即发表这“艺术创作”,是要引导世人相信证人所说,影射纳吉牵涉此案。纳吉怎能不起诉他?

蔡添强坚持不道歉,也摆明挑战纳吉把他控上法庭,让媒体以极低调处理的照片供词不被掩盖,而重现在法庭上,逼使纳吉在法庭上驳斥安华的指责,以证明自身的清白。这也就是为什么蔡添强的艺术作品会祸延安华,让纳吉的支持者纷纷指责安华纵容蔡添强这样做。

无论如何,纳吉起诉蔡添强以讨回清白是势在必行。炸尸案中的主控官和辩护律师没有传召纳吉出庭供证,蔡添强给他提供一个机会上庭,纳吉应该会抓紧这机会,证明蔡添强无中生有,狠狠的教训蔡添强,更重要的是为自己讨回清白。当今大马,首相阿都拉提倡廉政,还有什么比清清白白当官更重要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