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13, 2007

教育部高官立榜样 (2007年7月13日)

据说最好的教育方法,就是身教。教育工作者以身作则,在学生面前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成为莘莘学子学习的好榜样,是最成功的教育方法。所以我们时常看到高官在颁发奖学金的仪式上,现身说法,以自己为榜样,谆谆善导学子们努力学习,以便来日像他这样出人头地,做个清清白白的大官,光宗耀祖。

从这点引申,教育部当然应该由德高望重的模范领袖来掌管。在这骨节眼上,我国政府领导人向来都不马虎。历任首相和副首相几乎都曾担任教育部长,即为明证。现任教育部长希山慕丁和副教育部长诺奥玛,也都是人民学习的好榜样,这点无庸置疑。

希山慕丁不久前说,历任教育部长中,拨最多款给华小的就是他。顿时赢得我党同志如雷的掌声。他也是巫青团团长,曾经在巫青团大会上高举马来短剑克利斯,俨然马来民族英雄,不但赢得巫统同志们的欢呼,连中国共青团领袖也对他另眼相看,以与他会面而为荣。有如此好榜样为指引,当可预见,莘莘学子将来追求权势,也会在族群集会上举刀举剑,号召族人团结,展现我族光辉。

教育部长希山为学子立榜样,副教育部长诺奥玛也不落其后。前年十一月尾,他还是国内安全部副部长时,说过“外国人如果认为大马警方残暴,大可回去自己的国家”的名言,搞到闻名国际,最后公开道歉,搏得知错能改的美名。最近,他又有新的表现以立榜样了。

巴生拉惹鲁慕国中女生申诉遭男教师拳击脸部,行动党雪州主席欧阳捍华为他出头,带领她及其双亲等一班人到教育部提呈备忘录,进行投诉,岂知副教育部长诺奥玛一出现,就大声斥责行动党领袖插手教育部的事情,并把欧阳捍华提呈给他的备忘录一手扔在地上,让在场人士看得目瞪口呆。

诺奥玛扔了备忘录后,把行动党领袖拒于门外,只接见女生及其双亲,然后当机立断,宣布根据教育服务法令第43(1) 条,下令有关教师马上停职两个月 ,并指责有关学校的校长以开会为由没有迅速处理学生被教师拳击事件,是非常没有智慧的,他要调查有关校长。

拳击学生的教师被停职,说明学生及家长的投诉有理,诺奥玛却在众目葵葵之下把人民通过行动党提呈的备忘录扔到地上,展现了他和反对党对着干的决心。反对党斥他没有把人民老板放在眼里,但是诺奥玛的上司希山反指责行动党把学生纪律问题政治化,他责问行动党,多年前有宗教学校发生学生致死学生的事情,行动党为何不处理?

两个教育部最高长官,一个叫人走的把人民提呈的投诉备忘录扔在地上,一个举过剑的责问行动党为何不处理宗教学校发生的学生致死学生事件,充份展现了他们的政治智慧。这种智慧也将成为新生代应对敌手时的榜样。诺奥玛斥责有关校长没有智慧,又和上司希山联合露了很有智慧的一手。他们是树立榜样让年青人学习乎?

两个教育部的最高长官引领国人进行身教,假设学子们都以他们的德性和智慧为学习的榜样,这个国家往那里去?你想像得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