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07, 2007

当官莫喊清者自清 (2007年3月7日)

针对反贪污局总监祖基菲里被指涉嫌贪污及滥权,以及副国安部长佐哈里被指收取贿金以释放黑帮人物,首相阿都拉说,政府必须采取行动对付那些涉及贪污的官员,但是没有贪污者根本无须担忧。南洋商报打出的大标题是首相说:清者自清。

首相不懂中文,他不会真的口吐“清者自清”四个字。但是南洋商报打的标题很好,没有错,没有歪曲首相的意思。首相说没有贪污者根本无须担忧,意思就是说清者自清。首相这么一说,清官们都放心了。

“清者自清”这四个字很好用,清官们最喜欢了。清官们在其清白被质疑的时候,就会高喊“清者自清”四个字,以捍卫自己的清白。看到这里,你会问,清官最喜欢“清者自清”四个字,贪官污吏们又如何?我的答案是:贪官污吏们当然更喜欢这四个大字了,这可是他们的护身符呀!

贪官污吏们不见棺材不流泪,看到棺材之前,他们都会高喊“清者自清”!要对付贪官污吏,要像中国前总理朱容基那样,告诉他们:我已经打造了100副棺材 ,99副送给你们,一副留给我自己!

然而这是在中国,贪官污吏被抓到,罪成是要被枪毙的,所以朱容基可以这么说话。在一些比较落后的国家,揭露贪官污吏的人即使不被枪毙,也要被对付。因此,没有任何清官敢像朱容基说这种话,他们要慷慨激昂誓言和贪官污吏同归于尽,也只有到外国演讲时才敢宣布,在外国模仿朱容基,只要敌人的报纸不报导,国内没有人听到,是安全的。

清官高喊清者自清,贪官如果混水摸鱼,也高喊清者自清,国家就大乱了。不过,高喊清者自清是每个人,尤其是每个当官者的基本权利。清清白白的官可以喊“清者自清”,为什么贪官污吏就不可以喊“清者自清”呢?我不懂法律,但是我相信没有一个国家的法律是禁止人们高喊“清者自清”四个字的。

清官高喊“清者自清”,赢得老百姓如雷的掌声。但是,贪官污吏被定罪并被押往监牢的途中,如果高喊“清者自清”,我想他也不会被押回来,罪加一条。清官可以喊 的口号,贪官也可以喊,这是他们的基本权利,我们要尊重。

当今社会,正义都有假的,何况是清官?如果清官自吹自擂清者自清,贪官也自吹自擂清者自清,就会把整个社会搞到乌烟瘴气。国人要怎样分辨他们的真假呢?本来我想,可以要求所有当官的人,不管清官还是贪官,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从今以后不要再喊清者自清的口号,以免人民分不出那一些是清官,那一些是贪官,而搞到整个社会大乱。贪官吃到饱饱之后,如果被人逮到,高喊一声“清者自清”,就可以混过去了。

后来我想,要求贪官不高喊清者自清的口号,就像要求骗子讲真话一样,很不实际,也有侵犯人权之嫌,因为高喊“清者自清”四个字,是官员们的基本人权,一天喊多少声都没有犯法。看来,要分辨清官和贪官,只好由国内的反贪污组织教育群众,让他们知道,高喊清者自清口号的,未必是清官,而且极可能是贪官,因为他们要以漂亮的口号来掩饰自己的贪污罪行。